close
(逼逼逼!!!)家裡的門鈴響了,開門一看,原來是老友來串門子

忍不住耶揄了一下:唷~是什麼風把你給吹來,這半年跑哪鬼混去啦

由於是從小到大的老友,那些問候你娘親的回話就省略吧

還是一樣的閒話家常,但是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平常他除了在工廠上班以外,還有在兼職跑房地產業務

這三、四年過來串門子,每次都是滿口的房地經

跟他聊天我只負責:恩...喔~阿!蛤?靜靜的聽他說就夠了

所以來串門子都被我解讀為;業務壓力大,需要一個人聽他講話

也是啦~跑業務的業績壓力本來就比較重,而且把工廠的加班通通推掉

時間都用在房地產,有做出成績就算了...結果卻是不盡理想

想必家人也是相當不諒解,但是看他那麼堅持

聽他說些話是可以接受的,並且我討厭去否定堅持夢想的人

看著追逐理想而發亮的雙眼,用信念堅持而燃燒的熱情

是會引爆男人骨子裡,所蘊含的熱血!!

得不到家人的支持,達不到業績的氣餒,那種心情我能懂

但這次,不見了...都不見了,只是靜靜的看著電視

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不禁主動問起:房地產那邊怎麼樣?

他只是淡淡的回答:受夠了~撐不下去,放棄了...

接著不再提起。我想他一定也為了這個決定

懊惱過、煎熬過、也痛哭過,才選擇放棄...

突然想起電影「歲月神偷」開頭有句很有感覺的台詞

『在變幻的生命中,歲月,原是那最大的小偷』

一直以來我們
曾經珍惜的人、事、物,都被時間悄悄的偷走了

連無形的信念、夢想、熱情也所剩無幾...

年紀小時課堂上聽老師說,我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很偉大的!!

伴隨著時間不斷的流逝,現在頂多選舉前的文宣還能騙騙自己...

現實裡,我們只是顆小小的螺絲釘,在龐大的社會機器裡

戰戰競競的,維持自己基本的功能,深怕一個不小心丟了飯碗...

「夢想!?那東西能吃嗎???」

時光也像是顆磨刀石,磨掉
童年曾經擁有的純真及樂觀

磨掉屬於年輕人的熱情與衝勁,那麼...僅存下來的

還剩下什麼?還能擁有些什麼??

孩提時代只要一堆玩具、一顆糖果,就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現在,擁有的比以前還多,卻連快樂都無法掌握...

是被偷走...還是自己選擇了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燦的行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