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梯:阿燦ㄚ!!賣睏阿啦!!祙來企看獅子座流星雨謀??剛剛站哨看了超漂亮的啦!!

最近偶然間從新聞裡知道獅子座流星雨的消息,無意間回想起一些往事

記得在2001那年冬天,我還是個剛到澎湖下部隊沒多久的菜鳥

什麼都不懂....一天到晚被老兵罵、被排長釘,分配的工作也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屎缺

每天加班到2點多早上6點就起床,倒楣一點的晚上還要站哨,等於只能瞇個2小時

睡眠不足之故讓我無法集中精神,就身陷 出包>被罵>加班>沒精神>又出包 無限地獄迴圈

我同梯情況也沒好到哪去,每次被禁假都有我們的份.....或許這是菜鳥的必經之路吧(嘆)

那時澎湖氣溫只有11~12度,在刺骨寒風中兩具屍體人就躺在地上邊發抖邊看著天空。

港梯:ㄟ!!我這裡有偷藏一瓶高粱喔!!        

我:糙!你這渾球還敢帶酒進來!!我們禁假禁的還不夠多喔!!!我鄙視你!!

港梯:是喔....那我自己喝好了(收)

我:慢著!!你不知道我鄙視就是欣賞的意思嗎!?搶劫!!把酒交出來!!!!!!!

港梯:糙!說對不起!!(自己倒酒)

我:糙..........我字典跟原則裡面就是沒有對不起這三個字啦!!!!

港梯:呦~~有人的酒沒啦~~~不說就沒的喝嘍~~~(喝)

我:王董!!我錯了!!!!對不起!!原諒我囧rz(杯子)

說實在話那時候不是很愛喝酒,只是需要些東西來麻醉讓自己忘記壓力與痛苦

畢竟一天到晚被人家指著鼻子罵並不好受阿........也是在當時煙跟酒的費用花特兇

就這麼喝著閒聊著,欣賞綠色的流星帶有一圈圈流星雲從澎湖的天際劃過

尤其我們營區附近沒什麼光害,才發覺這鬼地方的夜空竟然這麼美

港梯:ㄟ...我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喔...

我:三小啦..要跟我告白喔....把雞雞割掉下輩子再面試吧!!我們兩個不會有結果的(煙)

港梯:不是啦!!是真的重要的事情!!!!

我:是嗎??自從上次說你跟鄭伊健一樣帥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只會豪洨了

港梯:恩....其實厚......

我:恩??(認真)

港梯:我好愛你喔~~~~

我:槓!!我剛剛說的是英文嗎!?你好像聽不懂的感覺(賞他暴栗)

港梯:槓!!好啦....其實前幾天我馬子說要分手...(抱頭)

我:真的假的!?之前不是還好好的嗎?? 

港梯:恩......已經跟別的男人跑了

我:恩.....那你要怎麼辦??

港梯:怎麼辦??我想.....拿顆手榴彈丟去她家好了(認真)

那時候我真的被他的表情嚇到了.....那不是開玩笑的表情......。

我:靠....賣鬧阿......你是說真的嗎??

港梯:真的阿!!我現在恨不得馬上飛回去買!!!!我要讓她知道背叛我的後果!!!!

聽他越講越激動....到後來竟然嘩啦啦的哭了起來.......

很少看到一個男人哭那麼慘的,很諷刺的是天空上的流星也越下越多了....

在之後的那段時間裡,我已經沒什麼心情欣賞了....天上在下雨....旁邊也在下雨....

過一段時間他依然無法忘懷....但是因為我們的假被禁光了,所以他跟我都沒踏出營區大門

沒多久他就因為跟兵打架而被抓去關禁閉,而我還是繼續在地獄迴圈忍耐著。

後來聽他說有回去挽留,但卻鬧的很不愉快的樣子.......

既然已無心,又怎麼能留著住呢........

或許女方也是在等他當兵才拿藉口說要分手的吧

從此之後他罵人特別有power....@@"

或許這也是種成長吧....但是總覺得方向好像不太對....囧rz

不過當時的美景真是難以忘懷,我還記得他發酒瘋前還說以後退伍還要再回來看呢

到現在八年過去了,卻一次也沒能實現當時的諾言

那麼多年都在瞎忙,但是到底在忙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還有機會再靜下心去看那同一片星空嗎??

還是就讓它成為記憶裡最美的一幕呢??

不過這些或許都不是最重要的!!

我的老天爺阿!!!別再下雨啦!!!!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燦的行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