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8   

嗨,小傢伙,明天是你去天堂旅行的第七天,在上面過的好嗎?

可別跑去追飛來飛去的天使喔!!不然又會被綁起來不能自由行動嘍~

家裡狀況都很好,大家還是與往常一樣看電視、上網,做著自己的事情

一切都維持著你離開時的樣子,除了不同以往的靜默

還有屬於你的小窩變的空空蕩蕩的,每次回家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想想從你剛來到這個家的時候,差不多才我的手掌大小呢!!

IMG_2186

就這樣一晃眼過了十七年,從個怕黑時總會咿咿啞啞嗷叫的幼犬

成長到一個"盡職"顧門的狗狗,沒錯啦...在不追車的時候很盡職

雖然你每天總是盯著路過的汽車、機車、腳踏車狂叫飛奔而去,每次總會追上個十多公尺,而且樂此不疲。

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會動的東西是你不想去追的,連過年他媽的放放沖天炮你也可以...唉,這算題外話啦

到後來逼得我們不得不把你給綁起來,生怕有天你讓別人出車禍,被鎮公所抓去撲殺

說起你年輕的時候阿,跑的可快了~我每次騎機車要出門的時候

你總會跟在後面跑,時速三十公里還甩不掉阿!!而且維持這速度跑個幾百公尺算是小菜一疊

怕你跟太遠會迷路,所以每次我都騎特快的,以求在最快的時間甩掉你這癡漢

天曉得該怎麼告訴一條狗,在人類的世界裡,尾行是不被允許滴...

IMG_0796

我看我以前騎機車老是超速被開罰單,你是不是該負一半以上的責任??好吧,這是個藉口~XD

但是後來你還是靠自己的力量四處去闖蕩了對不對?有幾年你每次放風都隔四、五天才出現在家門口

拉回家的當下還老大不願意,總是別過頭高傲的從鼻孔噴氣,來表達不爽

在你老了跑不動的那幾年,我載著你去十幾公里外的商店買東西時

老闆才驚訝的跟我說:「這隻狗以前常在這邊玩耶!!我還以為牠是流浪狗,好久沒出現了牠~」

天曉得我有多傻眼,成年人要是步行的走到那邊至少要用上半小時耶!!你卻只是傻傻的搖尾巴看著我

我才知道那時候你幹了什麼好事...好的不學,壞的倒學的挺快...學我去四處趴趴造

IMG_1031  

而且每次我只要一跨上機車,看著你沉默不語,你就會自動自發的跳上腳踏墊

我知道你年紀大了、跑不動了,所以喜歡爬上機車兜兜風,回味一下你的青春,我真的沒意見...

但怎麼到後來演變成就算我不看著你,還是會自動自發的跳上來,然後再被我踹下去...

天曉得我該怎麼跟條狗解釋,在人類的世界裡,有種不好玩的活動叫做「上班」

最近...家裡少了你,媽媽老是抓不太準飯菜的量,因為以前剩下的你都會解決

現在都剩下一堆...我聽說狗狗是不能吃人類的食物的,因為太重鹹會讓狗狗早夭,但套用在你身上我覺得,放屁!!

知不知道小時候你都吃寶路耶!!到後來竟然狗罐頭可以三天都不吃,然後放風的時候跑去吃ㄆㄨㄣ...

天曉得我該怎麼讓條狗知道,在人類的世界裡,買一罐寶路的錢可以換一桶ㄆㄨㄣ阿!!

所以後來那錢也省了,就這樣吃家裡的飯菜從2歲可以養到17歲,你還是不是狗阿你!?

IMG_0994  

而且要是晚點、或是忘記準備飯菜的時候,只要經過你面前,你就會:「汪!!」一聲,運勁踢出腳下鋼製的飯碗

還抬頭挺胸表情高傲的勒...要是哪天給你打通任督二脈,還不讓你撲上了飯桌!?

其實你眼睛不靈光養在屋子裡過著退休生活時,回想起來幾乎我們吃的東西你也都吃過了...

誰叫每次吃零食的時候,你總是坐在我們面前使用閃亮亮的眼神攻擊...誰受的了阿!!

所以,芋頭冰...小CASE而已,蛋餅...厚甲,牛奶吐司...尚青啦,孔雀香酥脆...銷魂阿~

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哪有狗那麼愛吃義美小泡芙的阿!?

天曉得在吃小泡芙的時候該怎麼躲過一隻嗅覺靈敏的狗??一開封味道散開馬上就跑過來。

只可惜...好景不常,之後你的視力漸漸退化,有次還從三、四公尺高的樓梯摔下來

而且還是頭部著地,那時候全家人都緊張個半死,我們以為你該不會這樣就走了...

IMG_0993  

想不到,過了幾天後你還是一樣跟我搶小泡芙,而且樓梯還是照爬不誤,那算是你初次在我們面前展現的奇蹟吧

但是我們都知道,你的視力已經衰弱到連爬樓梯都有問題了...甚至有好幾次差點又摔下來

而且大小便開始不受控制,我們逼不得已,只好又把你遷出戶外,從那時候開始,你身體的狀況就每況愈下了...

接下來的一年多,看著你走路從簡單的直線,漸漸變成不斷的繞圈,喊你的名字也開始沒反應

有天用餐時間我們聽見你的叫聲,走出門一看,才發現有隻野貓正在享用著你的晚餐...

原來,你已經衰弱到連野貓在旁邊抓你、搶你的食物,都無法反擊...每晚總要守在你旁邊照看著

到後來...連飯碗放在面前都找不著,把食物送到你嘴邊你也不吃,非要靠自己去找,或許這是你的堅持吧...

每到深夜聽見你的哀號時,我知道應該又是狗鍊絆住你的腳,讓你無法起身、無法行走

每到早晨時,看著你躺在失禁的屎尿堆,眼神已無任何光彩,帶著像是絕望、像是對明天已無任何的期盼

身形也日漸苟簍、步履蹣跚,總會忍不住心酸...那時心裡最希望的,是我某天早晨能看到你安詳的在睡夢中離去...

只可惜,病魔並未就此放過你,總是痛的讓你夜夜嚎哭,我總是在想...你會想要忍受這樣沒有尊嚴的活著?

是否該幫你做個了斷?這是你想要的嗎??但是我們總是想:「再等一段時間看看」。

IMG_1024  

畢竟,安樂死對你來說...並不公平,而且我們也捨不得讓你就這麼離去

直到上禮拜六凌晨,你從三點就停不住的嚎叫,直到早上10點,叫到連聲音都沙啞了

在那時候,我再也無法忍受了...我寧願讓你早點離開,也不願看你這樣繼續痛苦的活下去

我相信,你還可以再創造另一次的奇蹟。但是...你能像從前這樣活蹦亂跳、跟我搶食小泡芙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苟活著,只會讓那衰老的臭皮囊繼續痛苦,繼續的折磨著你...

於是,就如同你在我懷裡來到這個家,如今,也在我的懷裡逐漸癱軟...離開

不知道你這17年在人世的旅行是否感到愉快呢?接下來的旅程,少了我們的陪伴,你可要乖乖的喔~

別又再去追車、尾行、搶別人愛吃的零食了喔。如果真的真的很想我們的話,這個家永遠歡迎你回來看看喔~

最後只想告訴你...

「你是小熊,你永遠是我們最重要、最無可替代的家人喔,再見了」


IMG_0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燦的行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