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準備過程中,只能說是一波三折...

我六月時就已先訂好威航的機票,但是在八月的時候威航收攤不飛

飛曼谷的航班將全額退費,但是八月才開始訂機票的問題是...

這時候十月的機票CP值已經降很低啦!價格跟六月時貴了10%左右

航班時間早去晚回的太貴,價錢OK的全都是紅眼航班...

參考了十幾家航空公司後,我決定要以時間換取金錢

搭乘國泰航空的班機,但缺點是要先飛往香港轉機

然後再從香港飛往泰國,平均飛行時間多1個半小時

但價格能壓在一萬以下,旅費不至於爆表

本來以為問題解決了,但是再出發的前一夜,國泰航空傳訊息表示

此航班將Delay 3hr ,但是他網頁上的時間並沒有更改

因為要轉機,照理說香港的班機時間也要更改才對

但是香港的班機時間沒改阿!這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硬著頭皮按照原來的時間去機場詢問櫃檯

P1040009(手調) .jpg

想不到櫃台看了我的電子機票,表示要幫我轉直達曼谷的泰航班機

反而是我賺到了,省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爽!

不過下次可以別那麼一波三折好嗎...拜偷拜偷

經過3小時半的飛行,我抵達了曼谷蘇汪納彭機場,在飛行的途中

我與隔壁座位的乘客攀談起來,因為我看他寫入境卡超熟練的!

見他筆拿出來刷!刷!刷!沒幾分鐘就搞定入境卡,雖然我知道要怎麼寫

但由於是第一次寫,必須邊寫邊對照,本來打算是到機場再寫

他卻告訴我最好是現在寫!且說:如果現在不寫好那你就有的等嘍!

我想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那邊的海關效率真的很慢...

想到六年前第一次跟團來玩,在入關前排兩個小時的隊...

據他表示,下機之後最好盡快到海關那裏辦入關!因為飛機降落後

飛機上的旅客都會慢慢走到海關那裏,如果我也是跟著慢慢走

那麼一定會卡在入關的隊伍,很浪費時間的。

像你是來旅遊的話,時間就是金錢!一定要盡快出關。我聽了他的話

下飛機後傾盡洪荒之力往海關快步走!從下機到出關大概只花15分鐘吧!!

等我拿好行李準備去地下2F換錢時,看著長長的人龍出現在海關前

暗自慶幸著,幸好自己先辦好出關了

P1040011(手調) .jpg

原本計畫是搭乘廉航,然而所有廉航都是在曼谷的舊機場廊曼起降

從廊曼機場搭公車去市區,到市區後再去綠牌Super rich換錢

再到Ekkamai站搭公車去Pattaya(芭達雅)

但因禍得福的是,泰航是降落在蘇汪納彭機場的

然後蘇汪納彭地下2F就有很多家換匯站

其中包含了綠牌Super rich!!又讓我節省些時間啦~

尤其當天是禮拜天,泰國的換匯所有好幾家都是休息的狀態...

P1040012(手調) .jpg

這次只換1萬台幣,換到11100B,這些錢五天四夜就很夠用啦

之後坐機場捷運到市區。這邊我真的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泰國的機場捷運很方便,怎麼台灣的機捷還不快點開通阿!

一個機捷搞了二十幾年,行李搬來搬去很累阿。台灣加油好嗎...

P1040013(手調) .jpg

到了市區肚子也餓了,於是隨便找一家餐廳解決中餐,想不到...一個不小心就踩到地雷

P1040016(手調) .jpg

找了一家氣氛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隨便點一份套餐

食物看起來不會太差,但是歹呷...這糯米飯像在嚼橡皮、然後雞肉口感也柴柴的

重點是已經特別說No spicy,結果辣到我快噴淚...簡直失敗中的失敗!!

為了解辣,芒果汁硬是點兩杯,還是辣到吃不完

算了...誰叫我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初抵市區這餐要吃什麼

image016.jpg

搭乘曼谷BTS到Ekkamai站,再往該站的2號出口走出去

Ekkamai東站就在旁邊,這裡可搭乘巴士轉往沙美島、Pattaya等地

1348558030-996241313_n.jpg

至NO.1號窗口購買直達Pattaya(芭達雅)的車票

注意要走對窗口,其他窗口也有賣但都不是直達車,會比較慢

第一班為早上5點最後一班為晚上11點,每30-40分發一班車

P1040023(手調) .jpg

票價為108B車程約2.5小時,之前網路上查的價格浮動在118-130B之間

我買的話是108B,大概是石油沒那麼貴所以降價吧

P1040025(手調) .jpg

行李可以放車廂,然後收票的票務員會給你兩張有號碼的貼紙

一張貼會幫旅客貼在行李上,在下車時再憑手上的貼紙領行李

大概是怕旅客拿錯吧。另外,由於車子的座位不大

那時我旁邊正好坐一個大隻佬,這兩個半小時就坐的不是很舒適

不過既然是自由行嘛,可以省錢就好,忍一忍就過去嘍!

P1040033(手調) .jpg

抵達Pattaya的巴士站之後,回程也要在一號窗口買回曼谷的車票

售票口附近會有許多在招攬客人的雙條車,最好找台人快滿的坐上去

因為觀光客問司機價錢,通常會以為是要包車,跑一趟死豬價200B

但不包車的話只需要下車給10B就好,頂多有行李再多給20B到30B

如果人多就算了,但我只有一個人200B根本不划算

image017.jpg

上圖是雙條的行進路線,大部分都是順時鐘繞著A.B.C.D四個點在轉

要是逛累了,就朝宋條招招手,車就會停下來,上車後,等開到想去的點

再按車上的呼叫鈴,司機就會停車,再給他10B就好

如果要去比較遠的地方,就要跟司機談價錢,這時宋條會轉成計程車

不會再接送旅客上車,所以遇到招手卻不停的,那就代表那台被包車

所以無論如何,不要問司機多少錢,下車丟10B給他就好

除非那地方較遠,正規路線到不了,必須包車

Screenshot_20170131-200757.png

近來,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許多訂房網的APP

像這一次我也是利用Agoda來訂房,解決住宿問題,只要信用卡即可

刷好之後下載Voucher看是要印成紙本或是將檔案放在手機裡

到當地的飯店再出示給櫃台看就可以了

因為這次第一次自己去,所以選擇距離車站比較近的飯店

出發前就知道泰國的計程車出名的不老實,為避免被敲竹槓

所以選間比較近的節省車資,下次再去我會考慮住比較遠且便宜的飯店

P1040339(手調) .jpg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Address: 390 Moo 9, Pattaya Sai 2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Chonburi 20150, Thailand

Telephone: +66 (0) 38 930 600

  • Check-In Time: 14.00 hours
  • Check-Out Time: 12.00 noon

這間Siam@siam就離車站很近,而且它頂樓的泳池海景簡直是無敵阿!!

所以相對來說,它算是比較高檔的酒店,但是我是衝著無敵海景而來的!

不過一晚也才2.4K而已,所以 I Don't care!!

抵達飯店的時候都已經快下午4點半,辦手續、放行李、再換件衣服

開始活動都快5點,當下雖立馬衝到頂樓,但泳池沒開放...好吧,明天再來

P1040035(手調) .jpg

不過頂樓樓下還有另一個泳池及高空酒吧,在這坐坐也是可以啦

休息半小時之後,肚子也餓了

本來是預計要去Central Festival商場裡的Yum Saap解決這餐 

但計畫GG了,因為店面整修中沒開...

P1040050(手調) .jpg

於是我在商場內晃來晃去的,挑了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平價牛排館

想到中午的橡皮糯米飯一整個每送,找間吃排餐的夠Safe了吧!

叫什麼...SANTA FE的,你看看連名字都要有Safe

欸!這間食物就不錯,尤其是它沙拉都附優格醬

P1040049(手調) .jpg

因為我超討厭生菜的那種蔬菜味,但沾優格醬後就只剩下優格的味道。它,我可以!!!

本來只點了一份鮭魚排,但試過優格醬之後再加點一份鮪魚沙拉

今天出門後一整個趕趕趕,這算是在泰國第一餐像樣的食物

吃完飯之後,外頭的雨越來越大,所以我也在商場外等了一下,看有沒有天氣轉好的可能

其實這次去泰國天氣不錯,但天天都會下點雨,不過大概都經過1.2小時後就停

就第一晚的雨下的很大而且比較久。因為雨天嘛,我相機一定是收起來的

所以在第一晚其實沒拍什麼照片,先大概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而已

雨在我回飯店之後才停...但也懶得再搭車出去,因為宋條經過Walking Street後

會停在那等塞滿整車才肯走,等的實在很阿雜,當下就決定明天要租摩托車省得麻煩

P1040064(手調) .jpg

回飯店前買了大象跟勝獅啤酒,都來了當然要喝泰國出名的啤酒阿

其實上次跟團來泰國時就有喝過,但可能是一堆人聚在一起喝的關係

當時根本酗酒來著的整瓶拿來乾杯,我記不起來這兩瓶到底是什麼口感,哈哈哈

以前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時總愛多喝幾杯,但每次都喝到爛醉

年紀越大越覺得這行為有夠浪費錢又沒意義的,現在我偏向小酌放鬆就好

話說回來,勝獅...好苦。兩瓶都喝完之後覺得大象啤酒喝起來順口比較適合我阿!!(待續)

arrow
arrow

    阿燦的行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